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80岁姥姥的“祖传万能卤汁”,卤啥都香,越吃越上瘾

小编的姥姥是广州人士,在广州的饭桌上卤味是必不可少的。每逢上下班,卤味店门口总是排了长长的队伍。小编的姥姥年轻的时候就是开卤味店铺的,她做的卤味远近有名,很多老板都不辞路远,开着车来吃她做的卤味。姥姥卤的菜香喷扑鼻,没开锅就让人香的醉人,这主要得益于姥姥那祖传的万能卤汁和卤味制作工艺,无论是卤啥都香,越吃越教人上瘾。姥姥现在已经年近80岁了,但那一手的卤味制作工艺一点也没退步,每年过节姥姥都要卤上一大盆。下面小编就以卤大排为例将姥姥的卤味制作方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的宝宝们快快收藏起来吧!

卤味大排

By soshaw

配料:

猪大排 3块、姜 1块、干辣椒 2个、八角 2个、香叶 3片、桂皮 一块、白芝麻 15毫升

烹饪步骤:

1.解冻大排

2.准备好卤大排的香料

3.锅里放底油,再倒入细砂糖翻炒

4.待细砂糖融化后倒入大排翻炒

5.待大排上色后加入香料和水,炖煮

6.煮到汤汁收到一半就可以了

7.煮好的大排就可以出锅了

8.撒上黑芝麻和香草就可以了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大排是半成品,所以不需要煮太久;

2、翻炒砂糖的时候,要注意开小火,且用炒勺朝着一个方向缓慢搅动砂糖,以防控制不住火候,砂糖变苦或黏在一起;

3、大排可以买超市的半成品,也可以自己将肉碾碎制作,但要注意买来的大排解冻后不可再放入冰箱,以防细菌感染;

4、选择超市的大排的时候尽量挑选比较肥厚但体积小的大排,这样的大排肉质细嫩,口感较好,且较为新鲜;

5、想要大料更入味的朋友,可以在卤大排之前用油过一遍大料,这样卤出来的大排会更入味。

各位宝宝们还知道哪些卤味的制作方法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