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土豆配上它就是天然泻药,不仅能排宿便还能治口臭

随着生活条件变好,身体健康越来越受人重视,在吃的方面特别讲究,但是在年底的时候,经常会有朋友聚会,除了常见的饭店之外,最多的就是火锅店,吃着辛辣的食物,喝着美味的啤酒,虽然很是美味,但却很容易出现口臭和便秘,这次小编要推荐的食物,就是种营养美味,又能清胃助消化的存在。

土豆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,但是你知道么,如果把土豆和青椒放在一起炒出来,可是能够清肠助消化的,效果比泻药都好,经常外出吃饭的朋友,不妨隔三差五吃点,清理肠胃身体好,快来看看如何料理吧!

【青椒炒土豆】

【食材准备】:土豆、青椒和火腿肠各2个;厨房调味料备用。

烹饪步骤:

1、将购买的土豆清洗干净,然后切成厚薄均匀的土豆片。

2、青椒去掉硬梗,然后剖开切片待用。

3、火腿肠去掉外皮,切成比较厚的火腿块,吃起来口感更好。

4、备好的土豆放到沸水中,焯水两分钟捞出。

5、土豆片放到冷水当中,吃着口感会更好。

6、生抽、蚝油、食盐、鸡精和辣椒油放到碗中,搅拌成酱汁。

7、炒锅烧热之后放点食用油,迅速下蒜末爆香。

8、然后将切好的火腿肠倒在锅中,炒至变色。

9、再放切好的青椒块,继续翻炒至断生。

10、倒沥干水分的土豆片,迅速翻炒均匀。

11、将调好的酱汁淋在上面,炒至食材熟透即可盛出食用。

料理小贴士:

1、挑选土豆的时候,长的土豆比较黏,用来制作咖喱比较好,圆的土豆更适合烹饪土豆菜,或者放在沙拉里面食用,表面凹凸不平的土豆,处理比较困哪,建议不要选购。

2、选择的土豆,不但要表面光滑没有破损,那些有斑点、虫咬或者机械损伤的土豆,都不要选购。

3、购买的大多数土豆,都是黄皮的,外皮暗黄,肉质淡黄的最好,不但有营养,吃起来口感也很好。然后就是带有绿色的土豆不要食用,里面含有龙葵素,对身体是没有没有好处的,还极易引起中毒。

不知道你是否喜欢吃土豆这种食物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