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道菜,闻一下胃口大开,咬一口满满胶原蛋白,多吃皮肤光滑细腻

小时候妈妈经常煮猪蹄汤,我总是嫌猪蹄汤太油腻了,但是妈妈说猪蹄有很多的胶原蛋白,胶原蛋白能让皮肤变得细腻,所以想要变得漂亮,一定要多吃猪蹄,每个女生都爱美,所以听了妈妈的话只能咬牙将猪蹄汤喝了,但是汤里的猪蹄吃一块就会觉得很腻了,虽然很希望多吃点猪蹄让自己变美,可实在吃不下了。

可能很多人会想,不爱喝猪蹄汤,那就吃红烧猪蹄吧,红烧猪蹄又入味又香,妈妈也是这想法,因此之后妈妈不再煮猪蹄汤了,给我做了十几年的红烧猪蹄,虽然我非常喜欢吃红烧猪蹄,不过一种食材总是做同一种口味,再好吃也会吃腻的。

直到前段时间,笔者吃到了一款网红泡爪,突发灵感想到了一个猪蹄新吃法,不仅做法简单,而且不油不腻还入味,酸酸辣辣超好吃。笔者就是按照制作泡爪的方法,将猪蹄用清水煮熟后,加入泡椒、醋、柠檬、香菜等等的材料制作成泡椒猪蹄,下面就给您介绍下泡椒猪蹄的制作方法吧。

【泡椒猪蹄的做法】

材料:猪蹄1000克、香菜100克、柠檬一个、泡椒10个、小米椒3个、八角3个、洋葱半个、香叶3片,醋半碗、生抽4勺、老抽一勺、盐一茶勺、糖一勺,青红酒三勺,白酒一勺、生姜一块,蒜头一个;

制作步骤:

1、选用猪蹄七寸部位,先用刀将猪蹄的表面刮一遍,可以去除猪蹄表面的异味,然后将猪蹄躲成小块,猪蹄不能太大块,不然就不入味了。装一锅的水,水中加几片姜片,将猪蹄放到水中焯出血水。

2、焯好水的猪蹄放到高压锅中,加几片姜,高压锅上气后再煮15分钟,猪蹄可以煮的稍微软烂一些,猪蹄浸泡后又会变得Q弹,如果猪蹄煮的不够烂,猪蹄泡完后就太硬咬不动了。

3、猪蹄煮熟后,我们将猪蹄用凉开水冲洗几遍,我们可以在煮猪蹄之前多晾一些凉开水,将冲洗完的猪蹄浸泡在凉开水里,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猪蹄的胶质将猪蹄黏连在一起。

4、猪蹄制作好了,我们就要开始制作泡椒猪蹄的卤水了,制作泡椒猪蹄最关键的步骤就是在卤水了,制作卤水可不是将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就可以,加各种材料是有顺序的,我们首先装一碗的水放到锅里,开火加热,依次在加入泡椒、香叶、八角,这几样食材要煮久一点香味才会融入到卤水里;

5、等水煮开后,沸腾2分钟左右,关小火,依次加入醋半碗、生抽4勺、老抽一勺、盐一茶勺、糖一勺,青红酒三勺,最后再放入洋葱,蒜头和白酒,洋葱和白酒不需要煮太久,不然香味会挥发掉,这些调味料都可以根据各自的口味增减;

6、将煮好的卤水晾凉,猪蹄也晾凉后沥干水放到卤水中,柠檬切成薄片,香菜切段,小米椒切成小粒,将这些材料一起加到猪蹄里,猪蹄浸泡一天后就以吃了。

泡椒猪蹄这道菜,闻一下胃口大开,咬一口满满胶原蛋白,多吃皮肤光滑细腻,您看着是不是也想吃了,猪蹄带有浓郁的柠檬香气,吃起来酸酸辣辣的,笔者一连吃了好几块都不觉得腻,如果不是怕吃多了胖,一天时间就可以把这些猪蹄都吃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