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小吃,吃上一次就会爱上它,儿子吃上瘾了,说比炒面还要好吃

小时候米粉对我来说很陌生,因为我们这里没有米粉。后来去桂林旅游,哪里有炒米粉,看上去和面条差不多,吃起来比面条更爽滑一些,就这样迷上了米粉,到后来我们这里也有开炒米粉店的,时不时的会去吃一碗过过瘾,有时候还会打包回家,就这样儿子也和我一样爱上了炒米粉,现在几乎每隔几天儿子就会嚷嚷着,老妈给我来一盘炒米粉把。

朋友的外婆是贵州人,知道我好这一口,这次上来给我带来了一大包米粉,说是外婆自己做的,真正的绿色食品。特别关照我,自己做的都是纯米粉,没外卖的有劲道,所以只需泡软后再过一下热水捞起即可炒制。

炒米粉配上一些能爆炒的食材来增加口感和味道,加入少许猪肉丝提鲜味道更棒。春天的绿豆芽,和韭菜都是鲜嫩爽口,韭菜的香味和绿豆芽清脆爽口和米粉融合一起之后,每一口都会让你有一种满足感,特别是我家儿子,爱吃的不要,不要。春暖花开,来一碗这样的炒米饭,品一下春季的蔬菜,真的超棒,喜欢的可以照着做做。

需要的食材;米粉200克 韭菜50克 绿豆芽80克 猪肉丝80克 油25毫升 生抽1汤匙 黄酒1茶匙 生粉1茶匙 盐1茶匙

米粉用清水泡软

韭菜和绿豆芽摘洗干净,再把韭菜段,猪肉丝里加入黄酒,盐,生粉抓匀静置15分钟

锅内水开后倒入米饭,变软后捞起

另起锅倒入油,温油下入猪肉丝爆至变色捞起

锅内留油,把绿豆芽炒出香味

加入米粉再把盐加入用筷子划散

再把肉丝回锅,倒入生抽,用筷子抖散开,让食物和酱油混合均匀

最后把韭菜加入炒匀后熄火出锅

温馨提示;炒的时候,不要用锅铲,用锅铲容易炒断,用筷子将米粉从锅子里挑起,顺势抖散开来,反复多次,这样炒出来的米粉水分散发得比较好,不容易粘连在一起,口感好。

若你喜欢香儿的文章请点赞,关注,分享!你有什么想法,欢迎留言,我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